9月28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孫力軍團伙第七虎 國安部高官劉彥平被起訴

「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9月28日被提起公訴。這是中共二十大前夕該團伙被處理的第七隻「政法虎」。上週,「孫力軍政治團伙」的6名成員在3天之內相繼被重判,其中孫力軍、傅政華和王立科被判死緩,並終身不得假釋,對「孫力軍政治團伙」的密集處理,被認爲是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前,重鎚敲打黨內的反對勢力。

風格太「戰狼」 紅色電影《長空之王》遭臨陣撤下

紅色獻禮電影《長空之王》,曾被看好有望拿下大陸「十一」黃金週檔期的票房冠軍,原定9月30日上映,不料27日卻突然遭到撤檔,宣佈改期上映。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廣電總局直接下令停演,理由是不允許播放戰狼風格的電影,擔心鼓譟戰爭情緒。有觀點認為,《長空之王》被撤檔的根本原因,是中共要在二十大前確保權力過渡萬無一失,不需要過多的戰狼成分來畫蛇添足,以免節外生枝。

蓬佩奧:中共會比預期更快垮台

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8日出席世界台商總會年會時表示,1989年柏林牆倒塌時,他還是一名年輕軍官,剛剛離開東德2週。在此之前,沒有任何人想到柏林牆會倒。蓬佩奧深信同樣的事會發生在中國,而且這一天會比人們預期的更快到來,14億中國人都應享有基本人權和自由。

「全球退黨網」App出爐 中國大陸可免翻牆三退

近日,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推出「全球退黨網」App,大陸民眾只需要進入全球退黨網站,點擊「退黨免翻牆App」並下載後,不用翻牆,就可以直接在App裡面,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操作安全方便。截至目前,全球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突破四億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