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國會眾議員提新法案 停止向中國國民發放簽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湯姆·蒂芙尼,近日提出一項新法案,針對中共不接受在海外犯罪的國人,返回中國,將停止向中國人發放簽證。事件成為焦點話題,與此同時,有報導表示,中共已經停止與美國在驅逐出境方面的合作。

美國威斯康星州國會眾議員湯姆·蒂芙尼近日提出《外國人刑事驅逐法案》,簡稱ACE法案。

他表示,法案是針對中共做出的回應,在佩洛西議長訪台期間,中共稱不再接受海外的罪犯返回中國。

美國國會眾議員湯姆·蒂芙尼 :「佩洛西議長的台灣之行眾所周知。中共回應宣布了一系列舉措,有九項,稱將對佩洛西的台灣之行進行這種報復,其中一項說,『我們不再接受來自中國的外國人罪犯,那些罪犯在美國』,他們不再接受他們回到中國。」

根據該項法案,美國將停止向中國人發放簽證,也不再接受中國的簽證。

「我們提出的這項法案,即ACE法案我們不再接受來自中國的外國人罪犯,那些罪犯在美國,將停止向那些頑固國家的國人發放簽證。不只是中國,還有其他國家,那些想把美國當作罪犯放逐之地的國家,根據ACE法案,我們將不再接受他們國家的簽證。」

「如果你是一個流氓國家,就像現在的共產主義中國一樣,不接受你的罪犯從美國回到你的國家,那麼我們將停止從你的國家發放簽證。」

蒂芙尼表示,ACE法案也標誌著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支持,他希望法案得到國會兩黨的支持,如果現任政府表現軟弱,國會仍有責任繼續前行,堅持到底。

「我進入國會時真的試圖加強台灣的力量,這個世界上良好的民主國家,但你繼續看到共產主義中國,劍拔弩張,試圖威脅台灣。我認為這是美國站起來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時不我待,美國不能再軟弱了。 我認為,我們有責任堅持到底,就像自1979年以來國會一直在保衛台灣。」

蒂芙尼認為,有的國家和跨國企業為了金錢和利益,向中共妥協,最終將毀了自己。

「你只要看看美國的企業,你只需要看看耐克、蘋果等公司,他們如此迫切地想要中國的這個市場,以至於有時他們會在自己的價值觀上、在自己的原則上妥協。這也是一些國家正在做的事情。其中一些國家正陷入困境,比如斯里蘭卡,通過『一帶一路』項目接受了一些資金。」

蒂芙尼議員警告,千萬不要與中共為伍。

「我們一直強調不要與共產主義中國同床共枕,如果他們最終要讓你做出讓步,就像現在試圖對美國做的那樣,就因為佩洛西議長訪問台灣。美國需要表現強硬,我們將最終獲勝。美國必須要強硬。」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