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傳禁「適齡男性」離境 美警告用核武招致災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上週下令徵兵後,大量俄國男性逃到外國。有媒體報導,俄國可能在28日關閉邊界,來阻止適齡男性出逃。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是警告普京,如果動用核武器,美國將「果斷回應」。

俄羅斯青年羅斯藍:「(記者問:你買票容易嗎?)老實說,是的。但是我為此付出了很多。 (記者問:多少錢?)十萬盧布。」

在俄羅斯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後,從俄羅斯飛往亞美尼亞的機票價格飆升;俄羅斯公民很快決定離開莫斯科,大批民眾離境,前往不需簽證入境的土耳其、歐盟成員國家;根據外媒《商業內幕》報導,俄羅斯政府準備在28日實施新的邊界禁令,符合動員徵召年齡的男性一律禁止出境。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下令動員30萬名預備役,並威脅動用核武。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5日表示,如果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動用核子武器,美國會做出果斷回應。

「假如他們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將對俄羅斯將造成災難性後果。」

蘇利文並沒有進一步描述美國計劃因應的種類形式,但透露美國已經在檯面下向莫斯科當局「更詳細說明了那代表什麼意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