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封城40多天 方艙條件惡劣 跳樓悲劇不斷(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9月26日,微博上傳出西藏拉薩多人跳樓的信息和圖片,隨即被刪除。

拉薩已經封城40多天,35萬多人被轉運隔離,但方艙條件惡劣,不斷出現跳樓悲劇。被封在家中的居民,也有人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輕生。但有關拉薩疫情封控的消息全部被封鎖。

拉薩封城 跳樓事件不斷發生

當天,有微博網友發布拉薩一方艙有人跳樓的照片。照片顯示,一名藏人男子趴在地上,旁邊有隔離的民眾在觀望,多名防疫人員已封鎖現場,不讓人靠近。

(微博圖片)

有聊天截圖顯示,最近幾天,拉薩接連至少有4人跳樓身亡。

網友哀嘆:「是有多絕望才會選擇跳樓,拉薩的疫情真的是無法言喻。」「我曾經說過,再這樣下去肯定會有人想不開,太多人有房貸、車貸了。」

「(拉薩)常駐人口86.79萬,公交轉運將近35萬人,將近一半的人是被拉走隔離跳鍋莊了的;今日又看到某某跳樓的消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一份絕望背後都有著不能感同身受的故事。」

雖然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拉薩疫情信息,但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仍流出許多曝光真相的視頻。

有視頻顯示,拉薩的一位婦女跳樓自殺了,有民眾呼喊:「有人跳樓啦!你們物業人呢?阿姨德吉已經跳樓了,快點呀。」

發布視頻的推友說:「很難想像拉薩的防疫清零政策把藏人逼到如此毛骨悚然,絕望的處境。請關注拉薩疫情防控的真相。」

防疫人員辱罵毆打藏人

在封城期間,藏人遭受不公正對待。一段視頻顯示,防疫人員辱罵、毆打藏人。一個「大白」用拳頭猛擊一名藏人男子的頭部,男子被打矒了,不敢還手。旁邊多名藏人男子眼看著他被打,也不敢上前攔阻。

拉薩方艙條件惡劣 「看起來就是集中營!」

拉薩方艙的條件也十分惡劣,有視頻顯示,方艙的走廊上,庭園中都擺滿了床,密密麻麻全是人。還有的方艙甚至連床都沒有,人們被迫睡在冰冷的地上。發布視頻的推友說:「看起來就是集中營!」

拉薩猶如人間地獄

有消息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現在拉薩猶如人間地獄,藏人在隔離點集體感染後等死。「內地任何一個城市因疫情被封城都會上熱搜的,而我們西藏人的生死沒人管、封城後的處境沒人問。新聞上播的都是好消息,說什麼『防控成功、有希望很快解封』等等,其實都是騙人的,我們都在等待中感到絕望。」

「我們都快餓死了,他們連糌粑都不給我們吃。4000多個人被關在一個方艙醫院,綠碼和紅碼人員的床位都是挨著的,沒病的都被傳染了,特別是方艙廚房裡變餿的飯菜給我們吃,政府就是讓我們集體等死。」消息人士說。

拉薩封城後,食物短缺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但政府拍了許多宣傳片,欺騙輿論。有推友發布一段視頻揭露:「發物資就架好機器拍宣傳片,不去拍挨餓的人,不去拍獨自隔離的小孩。」

藏族商人:不想再忍了,哪怕被抓被殺

一位在拉薩經商的藏人告訴自由亞洲:「過去,因為政策太嚴,我們都不敢說話,也不敢公開罵政府或者上街抗議,讓政府給我們更多的自由,這樣做的話我們會被抓走,然後消失得連家人都找不到。經過這次疫情,當我們那麼多老人和小孩子被折騰的不成樣子的時候,大家都不想再忍了,哪怕是被抓被殺。」

他說,有文化懂漢語的人開始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揭露拉薩疫情封控的真相,希望外界關注。

拉薩市常務副市長占堆近日就因疫情防控亂象曝光,被迫公開道歉。但拉薩民眾的生活並未有所改善,相反,官方對言論更加強了限制。

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在抖音和微信公開揭露真相的藏人,被當局以傳播虛假疫情信息為由被抓。一些人被拘留8至9天後獲釋,部分人仍被拘押,還有近千名藏人因不服從管制而受到行政處罰。

西藏招募12萬志願者 晚上大巴車轉運民眾

與此同時,為加強封控力度,西藏當局已招募志願者12萬餘人,為達到所謂社會面清零,晚上出動大量公交車把拉薩居民轉運到外地隔離。

有拉薩網友控訴當局隱瞞疫情:「白天零新增,晚上用車拉;光拉薩建的方艙就十幾個了,還有一些空的小區都作為隔離點了。你自己可以想下通報的數字準確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