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中東行 宣布與阿聯酋簽署能源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週日,德國總理舒爾茨在訪問阿聯酋期間宣布,與阿聯酋達成能源協議。當天舒爾茨還會晤了卡塔爾國王,尋求合作以解決德國自俄烏戰爭以來的能源危機。

週日(9 月 25 日),德國總理舒爾茨與阿聯酋總統穆罕默德·阿勒納哈揚在阿布達比舉行會晤,雙方簽署了一項協議,協議內容涵蓋加速確保能源安全和工業增長。

根據該協議,阿聯酋的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 (ADNOC) 向德國公用事業公司 RWE 供應液化天然氣 (LNG) ,將於 12 月底之前向德國交付第一批大約137,000 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用於漢堡附近布倫斯比特爾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德國總理奧拉夫·肖爾茨:「很高興我們在這裡取得進展,有跡象表明我們的國家現在能夠有天然氣供應。」

當天,舒爾茨離開阿聯酋後前往卡塔爾首都多哈,與卡塔爾國王埃米爾·阿勒薩尼舉行會晤。舒爾茨再次談到德國當前的能源危機,希望推進與卡塔爾的能源合作。同時,他也讚許卡塔爾近年來在工人權利方面的改進。

另外,舒爾茨還對即將在卡塔爾舉行的國際足聯世界盃發表了評論。

德國總理奧拉夫·肖爾茨:「我祝福卡塔爾首次舉辦世界盃能夠圓滿成功,也希望卡塔爾和德國足球隊都能在賽事上取得成功。」

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長期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一直在尋求能源供應多樣化,以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