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望迎首位女總理 右翼梅洛妮友台遠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意大利即將舉行大選,有望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理的右翼領袖梅洛尼對媒體表示,如當選將強化與台灣的合作。

意大利9月25日將舉行大選,由梅洛尼(Giorgia Meloni)領導的右翼意大利兄弟黨,支持率領先其他政黨,梅洛尼有望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由意大利兄弟黨、聯盟黨和意大利力量黨組成的中右翼聯盟支持率約為47%,由民主黨領導的中左翼聯盟支持率約為28%。

梅洛尼表示,她若能領導新一屆政府,將推動意大利與台灣的更多雙邊合作。上個月她曾對媒體表示,若當選不會參與中共領導的「一帶一路」計劃。

今年7月,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兩次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此後,馬塔雷拉宣布解散議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德拉吉目前仍擔任看守政府總理。

當前,推動經濟復甦是該國首要議題。中共病毒疫情暴發後,意大利公共債務連續兩年超過國內生產總值一半以上。再加上今年的原材料價格上漲、高通脹和能源短缺,意大利經濟遭遇多重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榮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