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防疫亂象:訪民做沒做核酸 領導説了算(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中共「清零防疫」搞成了政治運動,核酸檢測也成了官員的「維穩」工具。唐山市一名訪民拍視頻控訴,鎮官員操控他的核酸記錄,阻止他外出上訪。

日前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中,一名男子自稱河北省唐山市一名村民,指控所在鎮的官員任意篡改他的核酸記錄。

該男子說,他一直堅持在官方規定的時間接受核酸檢測,但官方記錄卻顯示他一連6天沒有檢測,於是他向當地核酸檢測機構詢問情況。對方查詢他的身分信息後回復,他一直按時接受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至於官方記錄為何顯示該男子沒有檢測,檢測機構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只負責檢測,然後將數據傳到鎮政府,後續的事情「是你們領導說了算」。

該男子表示,他這才弄明白,自己做沒做核酸,核酸檢測結果合不合格,是鎮裡的書記鎮長說了算。

該男子還說,村民們向上反映村書記霸占土地、非法開採、養黑社會人員毆打百姓,這些都沒人管,但是當地官員卻能利用核酸檢測阻止村民外出上訪。

目前中共強推「動態清零」,許多地方出行乘坐交通工具,都必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唐山燒烤店恐怖打人案之後,當地曾掀起一波實名舉報黑社會行惡和官員貪贓枉法的浪潮。但這些舉報大多沒有下文,未見官方處理結果。

利用「防疫」維穩並非唐山首創。去年就有地方政府利用健康碼控制維權人士出行。今年河南當局給爆雷村鎮銀行的儲戶大面積賦紅碼,一度引爆輿論。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