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管控升級 北京氣球、無人機一律禁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中共二十大定於下月16日召開,當局的維穩手段也開始升級。自9月19日起至10月31日,北京市區內無人機飛行全部叫停,甚至氣球也不准施放。

據中共央視19日報導,北京市公安局近日發布通知,要求9月19日起至10月31日24時止,在北京行政區域內,禁止無人機、穿越機等「低慢小」航空器進行各類未經審批的飛行活動,施放氣球活動也被禁止。

根據通告,「低慢小」航空器是指飛行高度低、飛行速度慢、雷達反射面積小的航空器具,主要包括滑翔機、滑翔傘、無人機等12類飛行器。

北京市公安局稱,此舉是為了「維護北京地區的空中安全」,並稱所有飛行必須預先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可實施。展開「低慢小」航空器飛行活動,應當預先向中部戰區空軍或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可實施。

對於違反上述規定者,北京公安將聯合軍隊、民航等機構「嚴厲查處」,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上述禁令中並未提到有關中共二十大的內容,但中共官方此前宣布,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按以往慣例,會期大約一個星期。北京市警方的禁飛通告,正好包括二十大召開這段時間。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當局已經開啟各類維穩行動,9月2日,中共中央網信辦宣布,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清朗·打擊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專項行動,聲稱要對涉重大會議、重要活動、重要政策發布等「謠言和虛假信息」,要從重從快清理處置。

中共公安部繼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後,9月16日,公安部長王小洪又在中央黨校《學習時報》發文稱,把「防範政治安全風險置於首位」,中共二十大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共官方多次要求堅持習近平提出的「清零政策」,鞏固防疫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開」。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出於對二十大維穩的目的,在限制民眾的流動,其實是一種變相維穩,只是用防疫作為藉口。其實這也是中共的慣例,在其認為重要的時點,中共一直想要「保衛」政權不出亂子、維穩。「六四」是這麼做的,薩斯是這麼做的,現在也還是一樣。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