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警惕糖果狀「彩虹芬太尼」瞄準兒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美國聯邦執法部門警告,近期當局截獲大批彩色合成阿片類藥物,擔心這些色彩鮮豔的毒品會流入社區,危及兒童。

本月初,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港口主任邁克爾‧漢弗萊斯(Michael Humphries)在推特上寫道,亞利桑那州邊境特工,在諾加萊斯(Nogales)港口一輛汽車的地板夾層中,截獲了6.5磅、將近18.6萬顆藍色芬太尼藥片和4.7萬顆彩色芬太尼藥片。

港口主任漢弗萊斯擔心,這些毒品做成一袋袋色彩繽紛的糖果形狀,可能是想把目標鎖定在兒童身上。

8月底,在波特蘭都會區也兩次截獲大批彩虹芬太尼。

芬太尼的毒品效力是海洛因的30到50倍,是嗎啡的80到100倍,導致每天數百名美國人因為服用過量而去世。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5月份的數據報告,2021年美國有10.7萬人死於藥物過量,比2020年增加了近1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