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邦交50周年 日本社會呼籲取消紀念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9月29日是中國和日本建交50周年紀念日,日本官方和民間,都將舉辦紀念儀式。但中共方面,頻繁挑釁威脅日本,惡化兩國關係。近日,有日本媒體以及多地議員,呼籲政府中止所有的紀念活動。

記者清水敏子:日本《產經新聞》近日發表社論稱,在中共向日本採取一系列敵對軍事行動的情況下,在日本舉行慶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儀式可能「向中方傳遞錯誤訊息」。與此同時,日本社會也不斷發出反對舉行該慶典的聲音。

日本枚方市議會議員田口敬規:「迄今為止中共反复入侵日本領海並舉行軍事演習,是一個以威嚇方式進行外交的國家。希望中共能明白,這是得不到任何利益的。我認爲應該取消日中邦交的紀念活動,解決問題才是值得慶賀的事。」

添田議員指出,日本各地方已經開始抗議舉辦相關慶祝活動了。

日本泉南市議會議員添田詩織:「日本各地市長和地方負責人正在質疑能否與一個向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發射導彈的國家建立友好關係。比如長崎縣黑田市長發表言論抗議紀念活動,各地的政府議員們也都在採取措施限制中共。」

日本民眾:「應該中止活動,切斷和中共的聯繫,採取孤立政策,不理睬,不交往,那是最好的。」

日本民眾:「這能是一個充滿喜慶氛圍的50周年嗎?」

議員們表示,中共是一個信仰暴力的政權,日本需要準備好應對可能發生的一切。

日本堺市議會議員西川良平:「對方(中共)有製造外部敵人來鞏固自己政權的思維。中共把日本歸為與台灣是一樣的共同敵人,試圖升級尖閣諸島問題。」

日本議員分析說,中日邦交50年的結果,似乎只是經濟上看似繁華的表象。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