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大V:美金請匯到我太太的美國帳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中國網絡大V們「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漸成新常態。中國編劇、「正能量」大V汪海林被揭要客戶將美金匯到其太太的美國帳戶,引發輿論關注。

日前網上傳出汪海林與一位「劉總」的微信溝通記錄。汪海林要求對方將人民幣匯到他的國內帳戶,如果是美金就匯到他太太童亞的美國帳戶,並將童亞的美國帳戶信息發給對方。汪海林還補充說,「給現金都可以」。

「劉總」則多次向汪海林報告匯款情況,包括人民幣匯到國內帳戶,美金匯到童亞的帳戶等。

雙方溝通記錄中用「30」、「40」、「24.1166」等數字代表匯款金額,汪海林還提到「單筆不要超過50」。網友認為這些數字的單位可能為「萬」。據此判斷,記錄中涉及的匯款總計達數百萬人民幣。

網民們還猜測,這些款項可能是汪海林的「稿費」。還有網友指出,汪海林用美國帳戶和現金接受匯款,可能涉嫌逃稅。

汪海林提供的童亞帳戶,是位於紐約曼哈頓5大道的滙豐銀行帳戶。輿論質疑他的家人是否定居美國,並在曼哈頓擁有豪宅。

汪海林是中國知名的編劇,現任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副會長 ,中國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會長。他也是在微博上擁有數百萬粉絲的「正能量」大V,經常發文批評美國,力挺中共戰狼。

汪海林太太的美國帳戶曝光,引發網絡熱議。網民嘲諷他是「又一個司馬南」。中國著名的反美大五毛司馬南被揭妻兒在美國硅谷擁有住房,他被迫公開承認。隨後他的多個大陸社媒帳號被禁言,解禁後也很少再更新內容。

輿論譴責聲中,汪海林在微博「闢謠」,聲稱太太確實在境外有帳號,但那是因為太太有家人在境外,需要支付贍養費。汪海林還稱,自己在海外無資產,也從未用任何境外帳號接收過稿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