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台灣希望參與聯合國的呼聲再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本週二(9月13日),第77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當天,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李光章等人,在紐約市時代廣場啟動了新一輪呼籲讓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宣傳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正當第77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之際,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李光章等人來到時代廣場展開呼籲活動,為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的台灣2350萬人民發聲,要求讓台灣參與聯合國、為世界做出貢獻。

13日當天,時代廣場上的多塊巨大視頻看板上展示了「和平,你和台灣,聯合國」字樣 ,以及代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彩色天燈等畫面。

李光章在活動中強調說:「台灣是世界的幫手,是一股良善的力量,面對錯縱複雜的全球挑戰,現在正是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幫忙共尋解決方案的時候。」

李光章還表示:「聯合國祕書處對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不當詮釋,不僅剝奪了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的權利,也使得國際社會未能受益於台灣的貢獻。」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第26屆大會通過了《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此後,中共政府就一直以此決議為由,阻止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所有活動。

但是台灣政府堅持認為,《2758號決議》只是處理聯合國體系內中國代表權的問題,並不涉及台灣,更沒有接受中共國宣稱的台灣是其領土一部分的主張。

李光章說:「聯合國宗旨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及挑釁,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同時保持克制,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