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事件 被製造出的輿論高峰?轉移什麼視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中國頂級流量男星李易峰,因「涉黃」被拘留的消息,衝上熱搜。事件幕後黑手是誰?目的是什麼?分析認為,可能有轉移視線的嫌疑。

北京市公安局11號通報,35歲的演員李某某涉黃已被抓獲,當事人對多次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已被行政拘留。而中共喉舌央視則在報導中直稱,李某某就是李易峰。

早前就有網友爆料說,很早就知道「這件事」。分析認為,事件現在突然衝上熱搜,似乎有官方故意炒作的嫌疑,這也是中共為轉移民眾視線的慣用手段。

獨立時評人 《遠見快評》主持人唐靖遠:「李易峰嫖娼事件至少在半個月以前就已經發生,當時網絡有爆料出來的時候呢,李易峰他還曾經有現身做直播來闢謠,這一次之所以整個輿論會突然的發酵,它完全是中共的最高檢、央視、還有像北京市公安局等等這些官方機構,他們同步爆料的一個結果,也就是說,這是中共官方一個精心安排、刻意爆光並且製造出來的輿論高峰。」

李易峰本人及工作室此前曾雙雙發聲明闢謠,但聲明隨即消失。

獨立時評人 《遠見快評》主持人唐靖遠:「他們之所以這麼做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官方希望利用炒作李易峰的性醜聞,來轉移對國內外一系列重大的不利事件的一個輿論焦點。它最主要涉及到的呢,一個就是俄烏戰爭。在俄烏戰爭中,俄羅斯現在出現了一種規模性的大潰敗,這個不但衝擊到了普京的權力基礎,也嚴重的衝擊到了習近平聯俄抗美的外交政策,它有可能對習近平在二十大的連任造成一種壓力和變數。」

唐靖遠認為,李易峰事件被炒作的背後,可能還涉及中共黨內的派系鬥爭。

獨立時評人 《遠見快評》主持人唐靖遠:「那另一方面呢,在政治上比較親習的那個社科院的歷史研究所,他們在最近是連續的拋出了一些重磅的提法,就是重提「階級鬥爭」,重新去粉飾「閉關鎖國」,以及重新為「義和團」去翻案等等這些理論,那麼它引發了大陸的民眾對中共是否要重走文革之路的一個極大的恐慌,而這種恐慌的輿論氛圍,它將有助於反習勢力給習近平製造阻力,所以官方就利用這種明星的性醜聞,來進行淡化、轉移這些敏感的話題,這就成為一種剛需(必須要有的東西)了。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說,李易峰他只不過是被官方所相中的一個棋子,一個為了黨的利益,而把他給輕鬆的拋出來的犧牲品而已。」

今年35歲的李易峰,2007年參加選秀節目出道,2014年演出古裝劇《古劍奇譚》躍為一線男星。2018年3月,他在諜戰片《隱祕而偉大》主演中共間諜顧耀東。2021年1月,在中共國安部的宣傳短片中,擔任「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中共建黨百年的獻禮片《革命者》中,飾演中共前黨魁毛澤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