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餘震不下10次 震區持續降雨或引發泥石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中國四川省近期天災不斷。9月5日瀘定縣大地震之後,至次日凌晨,至少發生10次餘震。另外,震區將迎來4天連續降雨,或引發泥石流災害。

中國地震台稱,9月5日中午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規模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這次地震是四川2017年九寨溝7.0級地震後最大的一次。

中共官方稱,地震已造成甘孜州六十餘人死亡,二百多人受傷,十餘人失聯。不過,中共官方報告的傷亡數字歷來真實性存疑。部分網民甚至懷疑當局公布的地震震級也被大幅「縮水」。

網傳視頻和圖片顯示,地震發生時地動山搖,多處山體崩落,大量樓房倒塌,道路被埋。

這次地震後,當地的天災仍在繼續。

6日清晨5時28分,瀘定縣再度發生規模3.1地震。5時15分,附近的雅安市也傳出規模3.0地震。截至6日早晨8時,當地已經發生至少10次地震。

據陸媒報導,地震涉及的瀘定、康定、九龍、雅江、丹巴等5個縣市,房屋、道路、水利、電站、通信、旅遊、農業、生態等基礎設施受損嚴重,山區尚有大量人員受困。

另據官媒報導,瀘定縣震區6日會有陣雨天氣,最高氣溫攝氏27度,7日早上最低氣溫15度。預計當地一直到10日都會持續降雨,8日雨勢還將增強,降雨和夜間低溫可能對交通、救援及應急處署造成不利影響。

報導又指,一般震區地質條件相對脆弱,持續降雨可能引發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四川省近期天災人禍不斷,先是酷暑乾旱,同時引發電荒,隨後又爆發疫情,導致成都等地持續封城。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