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戰勝蘇納克 英國第三位女首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再來關注,英國新任首相出爐,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贏得保守黨黨魁一職,將接替約翰遜擔任新首相。而特拉斯對中共的態度十分強硬,備受外界關注。下面來看英國記者的報導。

英國保守黨199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蘇納克獲得60,399票,特拉斯獲得81,326票,特拉斯獲勝,成為保守黨領導人。」

英國保守黨選舉結果出爐,47歲的特拉斯將接替約翰遜,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我將提出一個大膽的計劃來減稅和發展我們的經濟。我將解決能源危機,處理人們的能源賬單,同時處理能源供應方面的長期問題。」

特拉斯承諾,首先解決英國面臨的能源危機,減輕民眾負擔。受烏俄戰爭影響,英國天然氣、電力價格上限飆升80%,達到每年3549英鎊,數百萬戶家庭出現財政負擔。

據報導,特拉斯可能會以某種形式「凍結能源帳單」,減輕今年冬天英國家庭的能源支出。

作為約翰遜內閣的外交大臣,特拉斯對中共的立場備受外界關注,她將中共升級為英國國安的「嚴重威脅」。

她在選前重申,「首要任務」是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等嚴重威脅。

特拉斯:「現在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行事,現在我們做事方式需要改變。我們需要大膽。」

特拉斯強調,「如果中共和俄羅斯不遵守規則,就不能繼續崛起。」

週二,特拉斯將前往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為英國首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Rose Geddes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