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停供北溪1號 歐盟官員稱有充分準備「不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原本預計在3日恢復北溪一號天然氣供應,俄羅斯以「設備故障」為由暫停,更宣布無限期暫停供應。數據顯示,俄羅斯輸送天然氣暫停營運時間雖延長,德國儲氣設施10月仍達儲氣目標。歐盟執委會也表示,歐盟已有充分的準備,不怕俄羅斯無限期向歐洲停供天然氣。

中央社報導,德國天然氣儲備量已達85.02%的水準,顯示這個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的企業和民眾聽從政府呼籲,在俄羅斯天然氣進口減少的情況下,大家節約使用以度過寒冬。

德國達成最新儲氣目標之際,俄羅斯剛取消了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恢復送氣的期限,稱俄國在維修期間發現故障。

2022年7月14日,歐盟經濟委員簡提洛尼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表示,面對俄羅斯停供天然氣的情況,歐盟有充分的準備,不怕俄羅斯無限期向歐洲停供天然氣。

簡提洛尼表示,「歐盟不怕普京(Vladimir Putin)所做的決定,我們預期俄羅斯會遵守能源合約,如果不遵守,歐盟已準備好將對此做出反應」。

簡提洛尼也表示,歐盟的天然氣儲量已然充足,歐盟也制定好節約能源的計劃。

外界認為俄羅斯停供天然氣是為報復西方國家,因為七大工業國組織(G7)內的會員國都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也促使其他國家可能加入其中。

簡提洛尼表示,「我們將討論如何建立更廣泛的聯盟」,也相信澳洲和韓國等國有意加入,並指出,較低的油價能讓這些國家受益。

他說:「對抗俄羅斯用極端方式利用天然氣這項武器,我們已有充分準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