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地區舉行僑務工作會議 匯集僑界諫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僑教中心上週六(8月27日)舉行美南僑務工作會議,為今年11月在台灣舉行的中華民國僑務會議,收集本地的僑界意見和建議。

中華民國111年僑務委員會議將於11月召開,為深度了解美南地區僑界需求,休士頓僑教中心上週六下午召開大會前的美南僑務工作座談,以滙集僑界意見,形成提案,並於僑務委員會議中討論研議。

當天會議採取實體及線上方式進行,有來自美南的五個州的僑領和社團負責人以及僑青代表60多人參加。

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主持了會議,會中討論了六個方面的議題,包括鼓勵僑青加入僑社服務網絡、推動智能僑委會、加強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輔助機制、培育及留用優秀僑生、運用海外僑台商優勢協助台灣產業、以及推廣僑務電子報新聞平台等。

出席的僑團代表發言踴躍,尤其聚焦在經濟及教育產學合作,以及如何強化與當地台灣青年一代連結。

羅復文針對每一項問題予以答覆,同時由教育組楊淑雅做綜合性回覆。

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表示,每年召開的僑務委員會議,曾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適逢僑委會成立90周年,決定擴大辦理,將邀請現任委員及卸任的僑務榮譽職人員,僑領及青年代表等一起返台召開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