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UN新疆報告終發布 成都再證謠言成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9月2日,星期五。昨天節目後很多朋友留言鼓勵,謝謝。

今天焦點: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千呼萬喚終出籠,中共沒擋住;又一大城市成都封城,真的吹哨人被尋釁滋事;美國德州將非法移民送庇護城市,芝加哥市長葉公好龍。

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終於出籠

各方反應不一,各國政府表示歡迎,維吾爾人流亡組織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遊戲規則改變,但也有人權組織對結果不滿意,認為一些最重要的被淡化或避開。我認為報告本身這幾點比較重要:「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反人類罪」,「關於酷刑或虐待模式的指控,包括強迫醫療和不利的拘留條件,以及對個別性侵和基於性別的暴力事件的指控都是可信的」。

報告沒有證實一百萬數字,但說了維吾爾人有很大一部分被關押,拘留場所的性暴力甚至強姦指控可信,但沒有得出廣泛存在的結論,也沒有認可「強迫勞動」,只是「就業促進計劃存在脅迫因素」,也沒有使用「種族滅絕」概念。

聯合國和人權組織不同,1)聯合國不是主動維護人權,而是完成任務,有個交代。2)聯合國只能通過官方途徑調查,需要被調查國家的配合,被調查的也是UN成員國,所以是很局限的。3)UN會避免下定義,所以歷史上,對重要成員國的人權侵害指控,很難達到公正全面和徹底的水平。

中共對聯合國的影響力和壓力是可想而知的,這次中共施壓,但最終還是發表了,這是不容易的。很多情況下聯合國是頂不住壓力的。我本人就有經歷。

聯合國報告有其作用,這是非常官方正式的報告,被認為是可靠而可以引用的,不需要再去驗證,權威,各國政府都能接受,儘管在程度上可能達不到實際情況。

而且對中共來說,這是個國際最權威組織的官方報告,永久保存的,是個大污點,所以才會施壓不讓發表;再說,中共因為自己是常任理事國,又控制了很多機構,所以國內宣傳把UN提很高,以增加UN支持的自己合法性,所以UN報告對中共打擊大。

美國民眾不在乎UN,沒人在乎UN說什麼。對於UN,不能寄託太大的希望,本來就是個妥協的產物,各種妥協和交易的場所,只不過是在國家之間,而且一國一票,是一種不完善的民主體制,其實UN的運作也證明靠投票運作的機制是有很大缺陷的。

新疆報告總體來說,是中共的一個失敗。這個報告比世衛組織的疫情調查報告強多了。

繼上海之後 又一大城市成都週四開始封城

成都封城幾件事:1)網民「熱帶雨林」提前29日預告了封城,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15天,罰款一千元,被關押2天後成真。不過儘管他講的是事實,卻不會改變他的罪名和懲罰,這就是中國司法最無法理喻的部分。其實一直如此,比如1971年913之前反林彪的是現行反革命,但913事件以後這些人並不能平反,因為當時反的是黨的接班人,而對李文亮當局只是撤銷了訓誡書,向李文亮家屬道歉,並沒有就此向公眾道歉,更沒有鼓勵李文亮的行為。

對李文亮授予先進個人和烈士稱號是因為他死於抗疫,和他吹哨毫無關係。當然我倒不認為李文亮是吹哨人,真正的吹哨人是艾芬。

2)不斷改變名詞,就是不承認封城,這次叫全市社會面管控。8月30日凌晨,後來9月1日又加上全員核酸檢測和全體居民原則居家。為什麼不用封城?並非對中國人,而是對外。也就是知道沒必要,形象也不好,就是要堅持。

由於新變種引起的症狀很輕,全世界都當作普通感冒對待,都開放了,只有中國,成都從25日到全面封城的9月1日,只有766例,還包括無症狀的,就把個二千萬人口城市停擺了,9月1日取消了1,029個航班。

3)習李走的不是一條路,清零、經濟各幹各的,但清零壓倒經濟是無疑的,這可以認為習近平還是牢牢掌握權力,但換個角度,如果習近平需要用強制清零來證明什麼,那也說明他還是有恐懼的。真正自信的不會也沒必要這樣。

美國非法移民送庇護城市

在向紐約、DC輸送非法移民後,德州開始向其它民主黨控制的大城市輸送非法移民,第一個就是芝加哥。週三,兩輛大巴載送的60名非法移民抵達芝加哥。德州是拜登政府開放邊境政策的最主要受害者之一,不堪重負,曾經想和做的:自己籌款完成邊境牆,動用國民警衛隊(歸州長調動),最後不得已而採取向民主黨重鎮輸送非法移民,象徵,實際意義(幾千上萬就有實際意義了,主要大城市都叫苦,對民主黨和白宮的壓力作用大於紅州)。

有意思的是芝加哥市長的反應,一方面歡迎非法移民,另一方面嚴厲譴責阿博特州長:說他是種族主義者,「沒有任何羞恥心和人性」,「他給我們的國家帶來了污點」,並強調「這絕對不能繼續下去」。

這是一個非常言行不一的反應,一般人都應該是真心擁護自己的政策,比如歡迎非法移民,當非法移民大量進入本市,應該非常高興,因為這是實現自己理念和政策的機會,是阿博特給了這個機會,應該感謝而不是咒罵才對,實際上不應該等別人送來,應該派車去接才對。另外概念錯誤,把非法移民送到歡迎他們的城市和種族主義無關。打種族牌上癮了。葉公好龍。

阿博特還是有點幽默感的。此前邀請紐約市長亞當斯和DC市長參觀德州邊境親身體驗,因為這兩個市長都是支持拜登邊境政策的,遭到拒絕,這才開始向紐約輸送非法移民的,現在已經往DC送了七千,紐約一千,還將向其它藍色大城市輸送。我覺得這些費用由德州負擔是不合理的,因為這是為這些城市做好事,這些城市應該報銷運送費。這些都是庇護城市,即不配合聯邦移民執法活動的城市。

下面時間和觀眾朋友互動,看看有什麼問題。

戈順歷史潮流結束了蘇聯,習逆潮流保中共可能還加速中共滅亡,這叫事與願違,但他不會什麼都不做,歷史潮流人是抵擋不住的。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請別忘記訂閱、點讚和轉發。感謝大家收看,也感謝觀眾朋友對我節目的支持。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