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威脅 日本增預算開發較長射程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週三,日本政府表示,將開發和大規模生產巡航導彈和高速彈道導彈,以打擊更遠距離目標,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軍事威脅。

日本防衛省日前提出年度預算申請案,其中的採購計劃,打破了數十年來,日本憲法對自衛隊制定的導彈射程在數百公里內的限制。

記者清水敏子:「八月份,中共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在台灣海峽大規模軍演,向距離日本不到160公里的水域發射了五枚彈道導彈。中共對亞太區域安全的威脅,引發日本政府的擔憂。」

日本防衛省申請預算時說明:「中國(共)繼續威脅要使用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並且正在深化與俄羅斯的結盟。」

防衛省還提到,朝鮮沒有實現無核化,也是對日本的一個威脅。

據悉,這份預算經費計劃用於大規模生產攻擊船艦的巡航導彈,以及攻擊地面目標的新型高速滑翔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由三菱重工設計,射程比正在使用的12型導彈更遠。

日本防衛省也在尋求資金,開發高超音速彈頭。

記者清水敏子:「日本防衛省沒有說明這些計劃開發武器的射程,也沒有說明計劃部署多少。不過,如果部署在日本西南方的沖繩島鏈附近,這些導彈的射程足以達到中國大陸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