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深圳現新變異株 成都疫情再起封門上鋼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在中國電子重鎮深圳,當局不顧民生和經濟,增加對三個區超過600萬人口,實施全域管控,同時關閉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

深圳疫情升溫,首次在感染人群中發現奧密克戎BA.5進化分支BF.15變異株,隱匿性與傳播力更強。深圳羅湖區、福田區和龍崗區實施管控。29日起,全市24個地鐵站暫停運營。華強北商家也停止營業。

深圳華強北張老闆:「風吹草動,(華強北)它那裡就是會封起來的。兩三次了,兩三次了已經。一下子疫情,一下又疫情,煩死人了。現在龍華、龍騰那邊都是封了。」

歷經疫情多次封控,深圳這座以商業為主的一線城市,商家也叫苦連天。

張老闆:「直接把你封住了,該繳房租繳房租、該付工人工資付工人工資,不給你錢賺了,那怎麽辦,那肯定(影響)是很大了。經營不下去的就倒閉了,就破產了。今年肯定比往年(倒閉的)多一點嘛,往年可能就沒這麽多。場面越大的,損失越多。」

而在四川成都,最近一週疫情再度升溫,官方通報,28、29日連續兩天,單日感染人數破百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網上視頻顯示,部分小區連夜直接電焊封門、上鐵條,住戶一大早起來,發現被封在小區裡,出不去了。

有民眾擔憂封城,開始搶菜。30日起,部分地區開始進行管控。

成都市民李先生:「它要封城,那更麻煩,它管理跟不上。我估計它不會那麼艱難封城,但是局部要封,現在已經局部在封了,很多公共場所不能去,要出門一般要做核酸。」

當局通告,29日起停止各類聚集性活動,第25屆成都汽車展覽會暫停舉辦。民眾認為,封控政策導致百業蕭條。

新唐人電視台特約記者洪寧、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