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徵兵鎖定理工大學生 備戰還是解決就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日前,中共軍隊開啟了下半年的徵兵工作,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徵兵著重的是徵召理工科技人才,而且年齡首次放寬到26歲。對此,專家分析了幾項可能的原因。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譚克菲日前宣布,中共軍隊半年一次的徵兵已經在8月15日開始,這次徵兵將重點招募「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徵兵年齡從以往的24周歲放寬到26周歲。

為此外界民眾紛紛猜測,中共積極備戰,可能要攻打台灣了。

但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分析,中共高調通過黨媒來宣傳「備戰打仗需要技能人才」,是中共一貫製造唬人的伎倆。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其實就跟他們不斷軍演是一樣,是在以備戰和軍演的名義,對台灣和國際社會發動心理戰,要讓台灣跟國際社會覺得恐懼、緊張,從而有所收斂,少做那些會刺痛中共玻璃心的事情。」

另外,根據中共統計局最新數據,7月份,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已經接近20%。分析指出,中共恰好利用徵兵吸收國內青年失業人口,達到維穩社會與經濟的目的。

唐浩:「這次中共擴大徵兵的一個重點,其實是在經濟維穩和社會維穩,他們要設法吸收這些可能畢業即失業,或者已經失業的青年學子,進去裡去待著,至少有飯吃、有人管,就不會作亂,就不會在社會上形成一股反黨反政府的事業大軍。」

也有專家指出,俄烏戰爭讓中共意識到,中共軍隊在軍事現代化上還存在很大差距,因此需要尋求更多理工科的高技能人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