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訪加拿大 推進能源合作 重申對俄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德國總理舒爾茨,近日率代表團抵達加拿大,對加拿大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來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稍早發回的連線報導。

加拿大和德國領導人週一(8月22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在拉近加拿大和德國的距離,加拿大尋求增加對德國的能源和關鍵礦產出口。

週二(23日)兩國領導人都出席國際克里米亞平台首腦峰會,繼續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並表達對烏克蘭民眾捍衛領土完整的支持。

德國總理舒爾茨:「國際社會永遠不會接受俄羅斯帝國主義入侵式地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我們將與合作夥伴一起持續(對其)前所未有的制裁。我們將在財政上支持烏克蘭。」

同時,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反駁了俄羅斯關於西方制裁導致全球食品價格上漲的說法,並表示將成立一個特別小組來對抗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和宣傳。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想再次重申,對食品沒有制裁。當俄羅斯政權將全球糧食危機歸咎於制裁時,他們就是在製造虛假信息。」

舒爾茨還宣布,德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超過5億歐元的武器。加拿大也將投入近400萬元,加強烏克蘭的軍事和警察服務。同時將制裁另外62名俄國官員。

今天下午,德加雙方代表已經簽署了氫能合作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李薇、王婉晴加拿大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