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前蘋果公司華裔員工張曉朗22日在美國認罪,他被控為中國公司竊取機密。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竊取商業機密 蘋果公司前華裔工程師認罪

週一,前美國蘋果公司華裔工程師張曉朗(音譯)在加州認罪,承認他竊取了蘋果的商業機密,提供給中國公司。檢察官指控張曉朗,竊取蘋果公司關於自動駕駛技術的機密,並提供給了廣州小鵬汽車公司。法庭預計11月,對張曉朗作出判刑裁決。他可能面臨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另一名華裔前蘋果硬件工程師陳繼忠,也受到類似指控。

美國新屋銷售暴跌 房價依然堅挺

美國商務部週二(8月2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新屋銷售量暴跌12.6%,降至6年半以來的最低水平。報告同時顯示,7月份美國的獨立房新屋開工率也同時跌至了兩年來低點。不過,儘管需求放緩,但美國房價仍然強勁,7月份的新屋價格中位數為439,400美元,比一年前激增8.2%。

投資300億 英特爾亞利桑納州建廠

8月23日,英特爾公司宣布,將與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共同投資約300億美元,在亞利桑納州建立芯片工廠,英特爾將持股51%,布魯克菲爾德持股49%。消息公佈後,英特爾股價上漲1.5%,預計兩家公司的交易將於今年底完成。

阿迪達斯CEO提前換人 中國業績持續萎縮

德國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週一宣布, 在中國的銷量持續萎縮,執行長卡斯帕羅斯特(Kasper Rorsted)同意2023年提前三年交棒 。因人權疑慮抵制新疆棉後,阿迪達斯引起中國民族主義消費者排斥。又遭遇中國疫情大規幅封鎖和供應鏈混亂,阿迪達斯上季銷售同比萎縮35%,損失約3億歐元。週一在法蘭克福交易所,阿迪股價下跌逾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