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將放緩加息 巴菲特增持石油金融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市場預期明年美聯儲將轉為降息,經濟惡化得到緩解的背景下,美國投資者正在加快買入金融和石油等周期類股票。巴菲特的公司也在持續增持相關股票。

美聯儲近日公布了最新7月會議紀要,在連續二次決定加息0.75%後,該委員會就「在某個時間點放慢加息」達成了一致,同時強調,將根據經濟指標靈活應對。

與此同時,美國投資者正在加快買入金融和石油類股票。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紀錄,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領導的伯克希爾(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與3月底相比,增持了16%的美國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股票,使其能源股占比在2002年以來首次超過一成。伯克希爾公司7月以後繼續買入美國西方石油的股票,持有已發行股票的約2成。

伯克希爾公司還積極投資金融股,其對聯合汽車金融(Ally Financial)的持股增至超過3倍,並將保險巨頭Markel的股票增持了1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陳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