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共言論太多? 網信辦自曝刪信息200多億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中共網信辦日前宣稱,最近三年來清理帳號近14億個,刪除信息200多億條。評論認為,中共自曝其醜,說明反共人士越來越多。

8月19日,中央網信發言人聲稱,從2019年以來清理信息200多億條,封鎖帳號近14億個。

此前一天,網信辦還透露,它們重點打擊16家重點直播、短視頻平台。今年已清理短視頻235萬多條,處置處罰主播、短視頻帳號22萬多個。

前中國人權組織主席劉青:「中共能夠如此大的刪除,200億條,涉及網號14億個,這個不能不說中共等於自己暴露出來它們在網絡上是如何封殺、是如何橫蠻、是如何無法無天。」

加拿大作家盛雪指出,禁言是專制獨裁的基本手段,但中共把它發揮到了極致。

加拿大作家盛雪:「中共它居然把這種對言論自由如此嚴控的行動,當做它們的工作成就揭露出來。這一點本身就足以看到中共它現在整個就是亂套。它完全不在乎外界對它們的判斷感覺,也不在乎外界知道它們這樣的一個專制統治的一個性質了。」

據統計,網信辦僅今年上半年就約談網站平台3491家,處罰283家,暫停功能或更新419家,下架移動應用程式177款,取消網站許可或關閉網站12,292家。其中包括重罰滴滴股份80.26億元人民幣。

去年12月,淘寶大V薇婭帳戶也被全網封殺,重罰13.41億元。

其他被封的知名人士還包括: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他今年2月曾在網上控告,微信帳號多次被封。還有知名經濟學家張維迎的言論也被全網封殺。

不少知名博主也被禁言,如最近被「一鍋端」醫學科普知名團隊丁香園旗下的系列微博帳號等。

劉青:「中共在網上刪的最大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對中共不滿的,或者是異議人士,或者是公知、大v之類的發表的言論。」

盛雪認為,這消息的另一面,同時顯示中共現在陷入了一個很大的困境:矛盾重疊、亂象叢生。它顯然無法解決這些問題。那麼,它最直接、最省事兒的做法就是直接禁言:既不讓你知道、也不讓你說,什麼都不讓,同時再加高防火牆,讓中國跟整個世界隔絕。

盛雪:「中共現在的這種統治方式,其實真的是在給它自己培養掘墓人。因為它這麼嚴苛的統治手段肯定會不斷地激起一批又一批的人對它這種統治的反感,然後逐漸產生這種離心力,然後有要去結束它的這樣的意願。」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也向大紀元表示,二百多億條信息被刪除,說明反共言論太多,說明看清楚中共邪惡本質的人越來越多了。200億是個大數字,能把網信辦的人累死。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