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判詞現「有立功表現」習劍指政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日前被判刑13年,宣判書出現「有立功表現」、「從寬處罰」表述。肖建華被指江派大佬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案涉中共內鬥。

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週五(19日)宣判,肖建華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罰款650萬元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部分中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群眾代表」週五到場旁聽宣判。

宣判書指,肖建華有「非法吸收資金」、「擅自運用客戶資金及受託財產」、「違法運用資金」等行爲,涉及資金總額達6000餘億元人民幣。

肖建華2017年1月被中共國安從香港四季酒店帶回大陸一事,宣判書以「自首」來形容。判詞還提到,肖建華具有「認罪認罰」、「配合追贓挽損」等情節,還具有「立功表現」,因此「可以從寬處罰」。

在中共官方語言中,落馬權貴的「立功表現」,通常是指「揭發他人」,或者是「咬出大後臺」。

而掌握萬億資金的肖建華,被指管理曾慶紅家族的「錢袋子」。曾慶紅有江澤民的「軍師」之稱。

今年50歲的肖建華擁有香港居留權及加拿大、安提瓜和巴布達的國籍。他在1999年創辦明天系集團,2017年被抓前一度持有44家金融機構的股份,資產總值估計達3萬億元人民幣。

2015年習近平生日的當天大陸爆發的大股災,被指江派發動的一場「金融政變」。之後,習近平持續整肅金融系統。肖建華2017年被祕密抓捕,「明天系」被官方接收,據報也與2015年大股災有關。

除了肖建華,被整肅的還包括上海私募大鱷徐翔、華融董事長賴小民等人,這些人都被認爲是曾慶紅馬仔。

在賴小民一審被判死刑並上訴後,中共最高法院表示,賴小民雖「有重大立功表現」,但其所犯「受賄罪」情節嚴重,「不足以對其從寬處罰」。中共喉舌新華社炒作賴小民之死時,曾直指「鐵帽子王」。

大紀元署名李正寬的評論文章指,江曾集團在香港問題、美中關係等問題上不斷給習挖坑,並猛踩油門帶著習一路左轉,曾慶紅則伺機發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撲。習近平也出重手回應,令曾慶紅寢食難安。

文章說,隨著中共二十大一步步逼近,中國社會將會發生更多的動盪,而無論是打著「變革」還是「整肅」的旗號,其核心和本質都離不開中共高層的利益爭奪和政治廝殺,與百姓的疾苦與安危無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道/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