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所「孔子學院」熄燈 日本邁驅共諜步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有日本媒體報導,亞洲第一所醫療專業的孔子學院,日本兵庫醫科大學的「中醫藥孔子學院」關閉。日本專家稱,關閉「孔子學院」等同於關閉中共間諜在日本的活動據點。

兵庫縣西宮市的兵庫醫科大學與中國大學共同運營的「中醫藥孔子學院」在今年2月28日關閉,這是日本國內關閉的第二例,日本如今仍有13所這樣的大學還在運作。有消息指出,它是「中共間諜機構」。由於它存在諸多的不透明度,引起日本文部科學省的關注。

被兵庫縣西宮市的兵庫醫科大學解除合同的「中醫藥孔子學院」成立於2012年11月,是亞洲第一所醫療專業的孔子學院,以中醫藥教育與研究活動為主要內容。關於被關閉的原因,大學方面對外給出的理由是「合約期滿」。前兵庫縣川西市議員中曾千鶴子則說,它的關閉實則是關閉了中共特務活動以及中共政治宣傳的日本據點。

前兵庫縣川西市議員中曾千鶴子:「毫無疑問,它是一個灌輸『中國共產黨偉大』的宣傳機構,同時也是個間諜機構。它隱藏在日本大學裡,監視並找到那些有反中共思想的教職人員。」

中曾前議員分析說,「孔子學院」所教授的中國歷史是偽造、經過嚴格政治審查的歷史,稍加關注就能發現其偽歷史的關鍵所在。

中曾千鶴子:「起初是中共派講師來教授中文,表面上看不出他們是一個間諜機構。但是他們教的中國歷史剔除了法輪功、西藏維吾爾族、天安門事件等關鍵問題。」

中曾前議員表示中共實行霸權主義,大量購買日本土地、輸入間諜進行人口和心理入侵,然而日本至今仍未制定任何反間諜法案,儼然成為「間諜天國」。

中曾千鶴子:「日本的情報正不斷外洩,我一直呼籲要制定一部堅實的反間諜法。」

中曾前議員最後強調,日本目前還在運營的其它13所孔子學院也應立即關停,讓日本民眾認清中共正以各種手段滲透世界的行經。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清水敏子兵庫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