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柬埔寨詐騙 台政院掌握373人受害 39人救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台灣人前往柬埔寨,深陷詐騙集團陷阱,被販運,甚至凌虐、性侵等。行政院週四表示,警方目前訪查,要立案的大約有373人,其中有39人成功獲救。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外交部協助內政部警正署跟駐外警察人員,盡力把他救回來,但救回來中間,如果有詐騙,那移送法辦,這種把人當奴隸以及販賣人口等等要重辦,我們救一定要救、查一定要查辦,防一定要防,密切做好。」

針對柬埔寨就業詐騙事件,行政院近日啟動跨部會專案會議。行政院表示:透過公私協力,目前成功救援39人,同時也掌握到國內外犯罪集團有內外分工、裡應外合的情形,7月起,各地檢署也積極就國內犯罪集團查辦,總共有13件破案、10多人收押。外交部也感謝立委與熱心人士的協助,將持續與各界一起合作,杜絕國際詐騙與人口販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思齊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