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1.35億 遼寧前公安廳長薛恆受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8月18日,中共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前省公安廳長薛恆在內蒙古受審,其被指控受賄超1.35億元(人民幣,下同)。薛恆因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薛恆被指控:2001年至2019年利用擔任遼寧省民政廳副廳長、黨組書記、廳長,丹東市委書記,營口市委書記,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等職時,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職務提拔調整等謀利。

2005年至2021年,薛恆直接或者通過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35億餘元。2019年,薛恆離職後,接受他人請託,為他人謀利,收受財物共計86.3萬元。因此,薛恆應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責。

該案將擇期宣判。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薛恆,在遼寧任職長達40多年,從2011年1月起先後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起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

2021年8月23日,薛恆被調查。官方通報稱其「主動投案」。

近年來,遼寧省公安廳有大批官員落馬。

今年8月4日,遼寧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劉家鐸被調查。

5月17日,遼寧省公安廳前副廳長劉樂國被調查。

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被查。

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前公安廳長李文喜被查。2020年9月,與李文喜曾共事11年的遼寧公安廳副廳長白月先落馬。

今年7月7日,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前公安廳廳長李文喜案在山東受審。其被指控受賄5.46億餘元。

李文喜出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時,薄熙來是時任遼寧省省長。此外,李文喜還是「政法虎」王立科的老上級,王立科於2020年10月被調查。陸媒今年1月報導,王立科靠攀附李文喜,被提拔為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

上述提到的劉家鐸、王大偉、薛恆、李文喜,以及江蘇省前副省長王立科、重慶前書記薄熙來,均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1999年7月20日至2019年4月3日,遼寧省525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2020年,遼寧省有20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74人被非法判刑,80人次被非法庭審,至少586人被綁架。2021年,遼寧省25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詳情請點擊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