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油價下降 加拿大7月份通脹率降至7.6%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加拿大7月份的通脹率下降至7.6%,主要是由於汽油價格回落,減輕了家庭預算的部分壓力。來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稍早發回的連線報導。

加拿大統計局16日報告稱,7月份的通脹率低於6月份的,39年來最高8.1%的紀錄,已經降至了7.6%。這是最近12個月以來首次降溫。

通脹率下降主要受汽油價格放緩影響。報告顯示,7月份全國消費者購買汽油的費用比6月份減少9.2%,以安大略省為例,7月調低汽油稅之後,天然氣價格月費下降12.2%。

經濟學家們預期的下降趨勢,表明暴漲的通脹開始緩和,但這與央行設定的2.2%的通脹目標還有距離。

儘管天然氣成本下降,但食品價格同比上漲9.9%,是1980年代以來的最快漲幅。主要原因是俄烏戰爭,令輸入成本上升,以及原材料供應不明朗所致。

加拿大央行將於9月7日發布下一次基準利率公告,預計將再次提高借貸利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高雲林、安妮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