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旱萊茵河告急 飢餓石現身恐不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再來關注歐洲熱浪。目前歐洲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數週的高溫天氣和稀少的降雨,使德國最大的河流「萊茵河」水位下降,河岸旁出現了在當地有不祥寓意的「飢餓石」,來看報導。

萊茵河是西歐第一大河,它四通八達,沿岸風景優美,一直是歐洲航運以及遊輪旅遊業所仰仗的重要河道之一。

然而今年歐洲大旱,連萊茵河都承受不住,水位不斷下降,甚至有可能在本週降到歷史低點。

隨著萊茵河水位下降,人們在河岸發現了一些奇特的石頭,上面刻著文字和日期,有的距今有數十年之久。

不僅僅是萊茵河,流經捷克與德國的易北河河岸也出現了這樣的石頭,上面還用德語寫著「如果你看到我,那就哭吧」。

了解這些石頭的人擔心地表示,這是「飢餓石」,它們的出現,意味著未來要發生饑荒。

原來,飢餓石是歐洲常見的一種水文地標。在大乾旱發生時,人們將這些石頭嵌入河流中,用來標記水位高度,以此警告后世,如果水位再次下降到這一水平,那麼農業將可能遭受重創,人們將不得不承受饑荒帶來的苦難。

今年7月,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已經發出警告,預期玉米、向日葵和大豆的產量將下滑8%至9%。德國則預計小麥將減產10%左右。

如果「飢餓石」所言不虛,那麼歐洲的糧食安全已經堪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