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毛慧斌被刑拘 家屬反駁警方指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報導唐山打人事件的自媒體人毛慧斌遭中共抓捕。家屬於15日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毛慧斌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總部設於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毛慧斌。

自媒體人毛慧斌因在微信公眾號發表了幾篇唐山打人事件的文章和錄像,8月9日在河北衡水家中被當地警方帶走,移交給唐山公安局路北分局刑警大隊。15日,家屬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毛慧斌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關押在唐山市第一看守所。

17日,毛慧斌的妻子王會娣告訴新唐人,上午律師到唐山,但沒能會見毛慧斌。

毛慧斌妻子王會娣:「律師今天去不了,他得需要持核酸,見不著我老公,然後因為看守所那邊得預約,預約到了19日的8點半,沒有辦法見家屬,現在只能是給他充了錢,見了那個警官。」

王會娣發視頻說,毛慧斌是一個正直熱心的公民,為唐山的4個受害女孩發聲,卻遭到不公的待遇,被安了莫須有的罪名。

王會娣:「他做錯了什麼?他只是行使了一個法律賦予他的正當的權利,為4個被打的女孩發了聲,替他們聲援了一下,然後你們就擺這麼大陣仗,說我老公是在逃犯,又是追擊在逃犯,又是抄家,還威脅恐嚇我,讓我刪照片。」

王會娣還質疑,從衡水到唐山400公里,毛慧斌被抓當天晚上19點就被唐山警方接走,隔天下午才到刑警隊,而她和家人開車到唐山,到刑警隊只用了6個小時。

王會娣:「民警說你們當天晚上就回了唐山,結果直到8月10日的下午3點,你們才到刑警隊,中間20個小時,你們去哪了?還有,為什麼不把我老公的衣服還給我?我有理由就此懷疑你們動手打了我老公,而且還下了狠手。」

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的記錄顯示,6月後前往唐山報導打人事件的記者都遭到當地政府的阻礙,包括被唐山警方騷擾和拘留。該會要求當局立即釋放毛慧斌,並放棄對他的所有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