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部落文化節 展現馬背上的風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玩兒久了高科技產品,我們轉換一下心情,去匈牙利體驗當地的部落文化,看看傳統遊牧民族的風采。

「庫魯塔吉」在突厥語中是「大部落聚會」的意思,幾乎在所有的遊牧文化中都有這個概念。一些歷史學家和許多匈牙利人都認為,他們的祖先是來自東方的遊牧民族,後來在匈牙利定居。

為了保存並弘揚古老的遊牧文化,向偉大的祖先致敬,匈牙利布高茨市每兩年就舉辦一次「庫魯塔吉節」。在為期三天的慶祝活動中,匈牙利的傳統主義者齊聚一堂,他們穿著傳統服飾,打著傳統樂器,像祖先一樣住在帳篷裡,並進行各種傳統格鬥技術表演,比如馬術、射箭、打標槍、甩鞭等等。

這些身穿古裝的戰士們,還重現了一千多年前,部落祖先從烏拉爾山脈向西方遷移的過程。

「庫魯塔吉節」的主辦方表示,這是歐洲最大的傳統活動之一。

參與者維爾梅斯:「我相信一個國家只有尊重它的傳統,尊重它的祖先才能生存。我們必須遵循我們寶貴的傳統。我認為任何不遵循祖先傳統的人都是無比愚蠢的人。」

這些傳統主義者來自社會的各行各業,他們平日裡在現代社會中正常工作,而心中珍藏著對傳統生活的嚮往與敬意。

參與者基爾:「各行各業的人都被這件事所感動。這些服飾,這些馬匹吸引著(人們的)眼球,因此更容易觸及我們的靈魂。」

今年參加「庫魯塔吉節」的嘉賓來自27個不同國家,包括土耳其、蒙古、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等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