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解封海湖莊園搜查令 揭FBI突襲原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8月12日,授權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私宅的七頁搜查令被解封,顯示川普是因妨礙司法和其它行為,而受到聯邦調查。

根據布魯斯‧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法官12日下午解封的搜查令,川普因涉嫌違反《美國法典》第18章第1519條——破壞、改變或偽造聯邦調查記錄,第2071條——隱瞞、轉移或破壞,以及《間諜法》第18章第793條——收集、傳送或洩露國防信息,而受到調查。根據這些法規被定罪,可導致監禁或罰款。

搜查和扣押令顯示,FBI特工的目標是「『45號辦公室』,所有儲藏室,以及私宅內所有其它由FPOTUS(美國前總統)及其工作人員使用或可使用的房間及區域,包括莊園內的所有角落及建築」。

根據搜查令,特工被授權扣押「所有構成證據、違禁品、犯罪事實或其它非法擁有物品的實物文件和記錄」。這包括在2017年1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川普在任期間起草的、帶有分類標記的文件和總統記錄。

根據搜查令,FBI並沒有試圖獲得搜查私人客房,以及海湖莊園工作人員的權限。

根據8月12日與搜查令一起解封的財產收據,FBI特工還拿走了一套所謂的「最高機密/SCI」文件,四套「最高機密」文件,三套「祕密」文件,以及三套「機密」文件。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文件涉及哪些內容。

川普律師表示,前總統在2021年初離任前,利用其作為總統的權力解密了這些材料。

「拜登政府在他們失敗的突襲後,顯然在盡力減小造成的惡劣後果。他們在那裡查獲了總統的畫冊、一張『手寫的紙條』和解密文件。」川普發言人泰勒‧布多維奇(Taylor Budowich)在12日搜查令解封時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說:「對川普總統家的這次搜查不僅是史無前例的,而且是不必要的——他們正在通過說謊和暗示,試圖辯解用政府行打擊其主要政治對手的做法。這是令人憤慨的。」

司法部週四提出動議,要求解封搜查令。這份動議是在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宣布其個人批准FBI在佛羅里達州進行搜查的同時提出的。

「我不僅不會反對公布這些文件(FBI搜查令)」,川普同一天寫道,「我更加鼓勵立即公布這些文件」。

12日,川普發布消息說,FBI聲稱查獲的文件「都是解密的」,特工們「可以隨時拿到(文件),而不必玩弄政治,並闖入海湖莊園」。 他補充說,「這些文件放在安全的地方,按照他們的要求加了一把鎖。」

川普還寫道,前總統奧巴馬「保留了3300萬頁的文件,其中大部分是機密文件。其中有多少是與核有關的?據說,很多!」

《華盛頓郵報》11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一些與核武器有關的文件,是FBI尋求的目標之一。但川普12日上午表示,該報導是一個騙局,是川普「與俄羅斯勾結」說法的延續,這種說法從2016年底便被各大新聞機構推崇。

共和黨人表示,FBI史無前例的突擊搜查,是針對目前正在醞釀參與2024年競選的前總統的政治陰謀。一些共和黨議員呼籲聯邦機構公布宣誓書,這將提供更多細節,說明FBI在試圖獲得搜查令時的動機。

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日在推特上寫道,司法部「必須公布(他們)為什麼需要搜查令,而不是搜查到了什麼······他們可以抹去名字和其它敏感信息,但司法部必須公開他們行動的動機」。

原文:Judge Unseals Mar-a-Lago Raid Warrant, Reveals Why FBI Is Investigating Trump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