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投票彈劾川普 切尼懷俄明州初選挑戰嚴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的中期選舉。週二(16日),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投票開始,尋求連任的議員莉茲‧切尼,由於之前投票彈劾前總統川普,如今面臨挑戰。

8月16日,是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投票日。由國會眾議員利茲·切尼(Dick Cheney)對哈麗特·海格曼(Harriet Hageman)。

最新民調顯示,切尼(Dick Cheney)的支持度仍落後於哈麗特·海格曼(Harriet Hageman),差距近30個百分點。

哈格曼是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川普在今年5月給她背書。

而切尼曾投票彈劾川普。她還因為在過去幾個月反覆發表批評川普的言論,被罷免了共和黨會議主席職位。

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占絕對優勢,川普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了該州70%的選票。

投票選民Dan Winder:「在上次總統選舉中,懷俄明州超過 70% 的人投了共和黨的票,她轉身投了反對票。」

投票選民Olivia Tanner:「我是川普的粉絲,我認為她只是背棄了他(川普)。就是這樣。」

外界普遍認為,切尼會在這次初選中落敗。

切尼本人也清楚這一點,為了留住在眾議院的席位,她在今年6月策劃這次競選,利用懷俄明州初選投票可部分開放的政策,讓民主黨選民改變黨籍,投票給她。截至上週五,已有12名民主黨成員改變黨籍。

幾天前,切尼還請出了她的父親、前美國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為她助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