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陽在建橋垮塌致1死2傷 網批面子工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當地時間8月14日上午9時許,四川德陽市一座正在修建的天橋在施工過程中發生坍塌。事故導致至少1人死亡,2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德陽天橋垮塌事件發生的具體地點是德陽市峨眉路南段與岷江東路交會路口。事件發生時有一人當場死亡。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將一名受傷者救出送醫。

(微博視頻截圖)

當時還有另一名工人被困在斷裂的橋面下,經過約4小時的救援,於當日13時30分許將這名被困工人救出。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送入該院救治的傷者頭部、胸部受傷,暫無生命危險。

有路過車輛的行車記錄儀拍攝到垮塌瞬間,斷裂後的一大段橋面側翻後倒扣在地上,騰起大量灰塵,有一名正在附近工作的環衛工人奔跑避開。

(微博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網友們議論紛紛。

有網友表示,現場視頻畫面上的場面挺嚇人,能夠在這樣的事故中生還,真可謂是不幸中的萬幸;有網友分析認為,這樣的豆腐渣工程背後,往往都有利益輸送的黑幕,因為工程承包商拿了大把錢行賄官員,必然會在工程上偷工減料以確保自己的收益。

還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帖稱,「為了開個所謂的會,全德陽市民哪個不曉得,目前所有的市政工程全部在趕工期,能源會場24小時不停的修,這麼熱的天,工人真的遭罪,還沒竣工的橋垮了,被壓著的工人真的好慘,反正項目負責人,施工,監理,現場安全員,一個都跑不脫!」

(網絡截圖)

這個說法引起更多網友對面子工程的批評:「大國基建,一塌糊塗。」「層層吃回扣,他們在空調房坐收漁利,工人100元每天40度高溫趕工,太不把農民工當回事。」「為了面子工程,工人很趕工,可憐。」「建這樣的豆腐渣工程,要看看領導撈了多少油水?」

(網絡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