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放冷槍 耶路撒冷舊城釀7傷 嫌犯在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以色列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14日黎明前發生公車槍擊案,造成7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嫌犯在逃,警方正在搜捕中。

事發地點在大衛王之墓(King David’s Tomb)附近。以色列警方和救護人員今早獲報有公車遭槍擊後,立即封鎖現場,不過嫌犯己逃逸無蹤。

公車司機卡尼耶夫斯基(Daniel Kanievsky)於現場告訴媒體:「我是從西牆(Western Wall)過來,車上擠滿了乘客。我在大衛墓站停了下來。這時候槍擊就開始了。我看到外面有兩個人倒下,車裡有兩個人在流血。每個人都驚慌失措。」

2022年8月14日,耶路撒冷舊城外發生襲擊後,以色列安全人員對一輛公交車進行檢查。(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據BBC報導,救護車服務機構「紅色大衛之星」(MDA)表示正在治療數人,其中包括兩名傷勢嚴重的人。並稱這起事件為「舊城恐怖襲擊」。

MDA補充說,受害者為6男1女,他們已被送往耶路撒冷的醫院。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槍手參與其中,但希伯來媒體報導稱,警方正在尋找至少兩名嫌疑人。

報導引述《以色列時報》說,至少有一名襲擊者在巴士停靠站等候,然後在乘客上車時開火。

事發後,以色列當局加強了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占領區的行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西牆是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前往朝聖祈禱。

自3月以來,在多數由巴勒斯坦人發動的襲擊中,有19人喪生,死者多數是以色列境內的以國平民。另有3名以色列裔阿拉伯襲擊者喪生。

上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武裝組織(Islamic Jihad)在加沙走廊(Gaza,加薩)發生3天的激烈衝突。

最新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49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死者除了伊斯蘭武裝組織成員也包含兒童。在埃及介入調停後,雙方7日達成停戰協議。

2022年8月14日,耶路撒冷舊城外發生襲擊事件後,一名男子走過受子彈衝擊的公交車窗旁。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4日,耶路撒冷舊城外發生襲擊後,一名男子指著公交車窗上的子彈衝擊。(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4日,耶路撒冷舊城外發生襲擊後,以色列安全人員對一輛公交車進行檢查。(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