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及身分盜竊日趨嚴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欺詐和身分盜竊案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數億美元,欺詐範圍之廣涉及人們生活中方方面面,執法人員提醒民眾保護好自己的身分信息。

8月11日,全美亞裔警官協會在休斯頓舉行特別講座,幫助居民了解身分盜竊的常見種類。

講員介紹,被盜用的身分信息可用來騙取聯邦政府的福利。在疫情期間,新冠疫情相關的醫療欺詐總額達到1490億美元,21名嫌犯被起訴。

網絡安全專家BRIAN LINDER:「你也許認為提供你的姓名、電話或其他保密信息,用來交換陰性測試結果,幫助外出旅行,但是你實際上出售了你的身分信息。」

除了騙取政府福利,非法財務所得也是身分盜竊常見的類型。現年43歲的休斯頓居民德尼西亞·沃頓於2013年盜用了受害者的姓名、住址以及社會安全號碼向銀行申請了信用卡,之後用核發的信用卡消費。今年初沃頓被德州南區法庭判處拉24個月的監禁。

科羅拉多州總檢察長PHIL WEISS:「這告訴我們,正如我們以前了解到的,身分盜竊很嚴重,能夠威脅到每個人。」

現代社會,網絡通常是身分盜竊最常發生的場合。手機、不安全的互聯網環境以及黑客入侵都是潛在的威脅。盜竊主要包括了銀行帳號、用戶名以及密碼。

網絡安全專家ADAM LEVIN:「絕不要在公共無線網絡環境下傳遞敏感信息。」

身分盜竊的受害者從普通成年人到老年人不等。身分盜竊屬於聯邦重罪,最低刑期為2年,最高刑期可達99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越華、傑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