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驚傳槍擊案 家庭糾紛上街開槍釀11死6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巴爾幹半島國家黑山(蒙特內哥羅)12日下午驚傳大規模槍擊案,1名34歲男子持狩獵步槍射殺房客3人後,再出門殺害7人,並與趕來的警方爆發槍戰,造成1名警察受傷。目前還不清楚槍手犯案動機。

事發在週五約下午3時30分,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以西約36公里的切提涅(Cetinje)。

檢方告訴「每日新聞」(Vijesti)電視台,他們抵達現場時發現9具遺體,包括2名分別為8歲和11歲的孩童,另外2人在送醫途中不治,其中一名為這對孩童的母親。

檢方還說,槍手被1名民眾制伏後死亡。稍早,媒體報導槍手是被警方擊斃。

據公共廣播公司RTCG報導,槍手涉及家庭糾紛。醫院人員表示,事件中也有6人受傷,其中3人情況危急。

2022年8月12日,應急服務人員、警察和調查人員在黑山切提涅的槍擊事件現場進行調查。黑山的公共廣播公司說,星期五在黑山中心城市切提涅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中,至少有11人被殺。(SAVO PRELEVIC/AFP via Getty Images)

報導稱,這起槍擊案是黑山共和國近幾十年來規模最大、死傷最多的一次。

黑山總統朱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在推特發文說:「我對切提涅發生駭人悲劇的消息深感震驚。在此向受害家庭和所有失去摯愛的人表達最深慰問之意。」

總理亞伯索維契(Dritan Abazovic)宣布,12日晚起將舉國哀悼3天。

2022年8月12日,法醫人員在黑山切提涅的槍擊事件現場進行調查。(SAVO PRELEVIC/AFP via Getty Images)

黑山以風景如畫的海灘聞名,旅遊業是其收入的主要來源。切提涅位於一個多山的山谷中,是該國的前首都。近幾十年來,亞得里亞海國家的經濟在很大程度上停滯不前,該國的失業率約為18%。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