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救濟機構離開 紐約法拉盛再現免費食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紐約市皇后區最大的一個食品儲藏機構,7月底停止了在法拉盛中心區分發免費食物。近日,法拉盛街上再次出現免費食物。

週四中午,位於三福大道(Sanford Ave)的法拉盛猶太教堂(Flushing Free Synagogue)門口,擺放了一袋袋食物。主辦方希望有需要的人們,從此每週四能在這裡領取到免費食物。

因為上月底,一個叫La Jornada的食品儲藏機構被禁止繼續在法拉盛的布蘭德公屋(Bland House)門口派送食物,市房屋管理局(NYCHA)認為那樣妨礙了公屋運作。於是,法拉盛中心區失去了過去唯一的領取免費食物的途徑。

紐約大法拉盛商會執行董事崔容準(John Choe):「現在有些人需要有工作,他們沒有收入,或者是購買食物有難處,因為現在的物價這麼高。」「我們意識到,我們社區有必要去支援現在需要(免費食物)的人們。」

這次活動由紐約大法拉盛商會(Greater Flushing Chamber of Commerce)等多個組織協力配合,其中這次的蔬菜是由「聯合亞美聯盟」(United Asian American Alliance,UA3) 提供。

聯合亞美聯盟理事會成員戚本潔:「今天是頭一天,以後每個星期四(中午)一點鐘就開始派食物」,「今天我們準備了150份(食物)」。

由於這是第一次派送,市民首次聽說這個活動,不少人感到驚喜。

法拉盛居民余女士:「『通膨』那麼厲害,隨便買一買就幾十塊一百塊了,這樣吃不消。剛好有(派送食物),經過就很開心接受嘛。」

市民表示免費的食物也應該珍惜,還會考慮留給他人。

法拉盛居民余女士:「不要浪費,人家給我們的,也是一個好意跟支援嘛」,「夠吃吃不完的話,下次就不要拿。吃完了你再來,碰到就拿,把機會留給別人。」

主辦方預計隨著註冊人數的增多,他們也會爭取每週四提供更多的食物,實行先到先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