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白皮書 台灣外交部嚴正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8月11日,中華民國外交部就中共發表的新版台灣白皮書作出回應,批評中共當局侵犯台灣主權,並強調兩岸互不隸屬。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兩岸是絕對互不隸屬,也是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才可以決定,也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

中共國台辦和國務院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是中共第三度就台灣問題發布的白皮書,不但再次否定台灣主權、還大談統一台灣後的一系列政治安排。

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明確指出,中共對台白皮書凸顯了中共妄圖以武力入侵台灣的野心,蠻橫挑釁行為已破壞台海現狀及區域穩定。如今中共更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企圖創造新常態恐嚇台灣人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國與其它國家的往來,交往,台灣要與世界做朋友,這樣一個立場,這樣的一個相關的作為,中(共)國政府無權指揮。」

當天,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視察空軍作戰指揮部時也重申,台灣會讓全世界看到,「國土主權寸土不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前中(共)國不利的威脅並未降低。 我要再次強調, 我們不會升高衝突, 我們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同一天,台灣結束了為因應中共入侵而舉行的軍事演習。一些現場觀看演習的當地居民表示,完全不怕中共的威脅。

屏東居民黃樹輝:「台灣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不用怕,怕什麼,我們有國軍在。」

屏東居民黃世雄:「我也沒有那麼緊張,囤糧什麼的都沒有出現這種狀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