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高層隱身數日 北戴河為二十大定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台,中共祭出一系列大規模軍演的敏感時期,截止8月10日,中共高層集體隱身已近10天。分析指,中共各派正在北戴河為二十大定調,進行權力瓜分。

公開信息顯示,在7月31日中共國防部舉行八一招待會後,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從公眾視野消失至今。即使在佩洛西訪台、中共大規模軍演等重大事件引發全球關注之際,也不見中共高層表態,黨媒也沒有刊登七常委出席公開活動的消息。

中共有夏季在北戴河辦公的傳統,期間會召開北戴河會議。

一位在北戴河避暑的遊客說,北戴河正在開會,目前當地正在封路,軍警戒備森嚴。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北戴河它到底有沒有會以及開什麼會,我認為像佩洛西訪台出現一些意外的情況,比如說美軍有一些動作,超出了中共預料之外,這個時候他們一定會開會。當然二十大的人事也一定是在北戴河上會有一些個決定,無論互相之間通通氣也好,或者正式的會議也好,對二十大的人事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從8月4日到7日進行環台實彈軍演3天;6日至15日,又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從8日起,在渤海部分海域執行一個月的所謂「軍事任務」。

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大規模軍演,有人認為是針對台美日的恫嚇;也有人認為,是中共移轉內部的壓力,尤其中共遭至全球圍堵,內憂外患已導致社會失序。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不管是台灣問題,還是中國的清零政策、金融風暴、建築爛尾等等各種各樣的內政。還有外交方面,因為中共病毒擴散世界,包括對俄烏戰爭的立場、中日關係、中美關係,和全世界自由社會鬧得很僵,或者是說世界圍剿中共的態勢。中共來講像困獸一樣,所以它現在需要解決的問題很多。」

但是評論認為,這次北戴河會議主要還不是想解決這些問題,因為這次會議將確立北京未來五年的權力格局,並為二十大定基調,完成新一屆權力更迭。而圍繞習近平是否連任,黨內各派勢力仍在拉鋸中。

李元華:「現在的國內國際的這種局勢,是各派去爭取自己在二十大上能奪得更多的席位的砝碼。所以我想這個會議應該開的比較激烈。它不是民選的,所以大家到那兒就是分權。他們不是真心想解決問題,有些反對派甚至希望這些問題越大越好,這樣的話弄不好讓你下台,我來上去。你都能想像到他們各懷鬼胎的聚在一起,其實他們就是爭權奪利的會議。」

值得關注的是,在海南三亞因疫情封城,8萬多遊客滯留,導致民怨沸騰之時,中共黨媒刊發長文,吹捧習近平引領「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

中央社說,在中國民心因嚴厲防疫及經濟遲滯面臨浮動,重創習近平民望之際,這篇長文好似有意為習近平挽回聲望,鞏固他在二十大連任。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鐘原刊文說,在習近平連任的問題上,沒有任何派別敢魚死網破,最終不得不接受。而面對諸多無解的難題,北戴河會議難免成亂局,也反映出中共政權導致的一系列亂局。北戴河會議該退場了,中共政權也該退場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