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唯一要改變現狀的是北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本週,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就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一事表示,佩洛西率團訪台和過去的國會代表團出訪毫無區別,就目前而言,中共連日的軍事演習主要目的是要恐嚇,想要改變現狀的只有北京一方,他預計北京的軍事動作未來將日益頻繁。

米克斯上週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同訪問台灣,他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指出,他認為此刻到訪台灣相當關鍵,能夠明確表達美國支持維持現狀的立場。

「很重要的是,我們去到那裡並強調我們想要的是維持現狀,我們沒有要改變任何事情,我們沒有倡導任何其它事情。」米克斯說,「我們只是希望維持那裡的現狀,中國(中共)應該要知道這一點,他們不應該強迫改變事情。」

米克斯說:「我們的訪問與過去沒有什麼不同。我們想要(台海維持)現狀。議員們去過台灣,其他議長也去過台灣。美國這邊沒有做任何事情(指政策改變)。唯一想改變現狀的是北京。甚至在我們到達之前,唯一還在談論侵略的就是北京。我們什麼也沒做。」

米克斯接著說,「所以明確的答案是,我認為中國(中共)想要恐嚇。這是他們計劃中的事情,並且會斷斷續續地繼續這樣做。不過當我們的朋友受到威脅時,例如台灣——那就是(美國)需要與朋友同在的時候。我們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們希望我們朋友知道我們在那裡(支持他們),我們不會拋棄他們。」

針對中共的警告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米克斯說,「我不認為中共除了放話和進行演習之外(還有更進一步的作為),他們有些動作已經是前所未有,將導彈飛越台灣,落入靠近日本水域,這就是為什麼日本很高興我們到那裡去,我認為他們(中共)那些威脅舉措顯示他們企圖恐嚇。」

「台灣人肯定不會也不會被嚇倒,正如最近從他們外交部長那裡聽到的那樣,當然,我們的代表團和議長佩洛西也不會被北京和習主席嚇倒。」

談到拜登對訪台的看法,米克斯說,「拜登總統作為前參議員,他非常清楚立法機構和行政機構之間的區別。因此,他知道我們有責任,我們應該做我們認為正確的事情,我感謝拜登總統,因為你知道,需要一些授權和保護等等,一切都是為了確保這次旅行是一次安全的旅行。」

對於美國國會如何阻止中共侵略台灣,米克斯說,「我們一直都同意,給台灣人保護自己所需的防禦性武器例如,在我的委員正在製定幾項法案,以及已經生效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Taiwan Peace and Stability Act)和《台灣保證法》(Taiwanese Reassurance Act)。」

回憶初訪台灣,米克斯說,「當我們著陸時–他們的問候真是太棒了–當我們離開機場前往酒店時,街道兩旁都是人。其中一個最大的摩天大樓還打出『我們愛你,南希.佩洛西。謝謝你來到這裡』的電子看板。」

「在我們酒店周圍,人們在街上舉著歡迎我們的牌子。台灣人民非常感謝我們的到來。當我們與總統和他們的立法機構成員會面時,他們都非常感謝,並說感謝你們來到這裡。這是一次熱情的接待。沒有遺憾。」他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