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發視頻誓言守主權 共軍宣布軍演「完成任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當地時間10日中午,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軍方監控共軍軍演的視頻,強調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下午中共軍方宣布「完成任務」,預示繞台軍演告一段落。

台國防部公布的視頻中,首度出現台灣戰機廣播驅離中共軍機以及台灣艦艇監控中共軍艦的畫面。視頻強調台方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但穩固現況,嚴肅以對,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

路透社消息,台灣軍艦連日來在台海中線與中共軍艦對峙,並盡力逼退越過中線的中方軍艦。

10日下午四點多,中共東部戰區發布消息稱,發言人施毅宣布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的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並稱後續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云云。

當晚,中華民國國防部回應,台灣在不放鬆戒備前提下,將依敵情威脅、區域特性等因素,全般調節兵力配置,兼顧部隊士氣維護,與靈活用兵之原則。

對於中共通過大張旗鼓的軍演對台灣進行恐嚇威懾,國防部籲請台灣人以理性看待。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連日繞台軍演,輿論嘲諷北京「找補面子」。中共官媒還威脅繞台軍演將「常態化」。但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中共根本沒有「常態化」軍演的實力和經費。

(責任編輯:鐘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