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韓國首都圈 男困車頂地鐵現大瀑布 釀7死6失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韓國首都圈地區(首爾、仁川、京畿道)與江原道等中部地方8月8日降下驚人雨勢,多處傳出災情,首爾市區甚至整條馬路變成河道。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截至當地時間9日上午6時,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蹤、9人受傷。詳細傷亡及損失尚待釐清。

綜合媒體報導,據韓國氣象部門的監測,從8日0時到9日淩晨4時,首爾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達到417毫米,還有多個地區降雨超過300毫米。

韓國中央災害安全對策總部表示,截至9日早上6點,首爾至少有5人死亡,鄰近的京畿道有2人死亡。其中首爾市有4人因建物淹水被困而死亡,一人因在雨中工作觸電死亡;京畿道一人因公交車站坍塌死亡,一人因道路附近發生泥石流死亡。

另外,因地下通道被淹、河水上漲被急流捲走等原因共有6人失蹤。

受暴雨影響的地區,首爾、仁川、京畿地區共有436人因住宅受損,只能暫時安置在學校、體育館、居民中心等地。

此外,首爾有7條地鐵線路進水,樓梯處出現「大瀑布」景象;仁川有一條地鐵線路進水,造成部分地區停運,無數民眾交通被困。

還有80處道路、3處地下車道、26處江邊停車場、45處河川旁道路等也被封鎖。

韓國行政安全部9日淩晨1時將災害危機警報由「警戒級」提升至「嚴重級」。要求公家和民營機構調整上班時間,以防上班族通勤時遭遇危險。

韓聯社報導這是首爾8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朝鮮日報》則報導,首爾遭遇百年一遇暴雨。

許多韓國網友將災情照片上傳到推特,其中有一張照片是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被困在一輛幾乎滅頂的汽車上,當時現場仍在持續下雨。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關心,「他還好嗎」、「天啊,希望你能平安到家」、「好像恐怖電影的情節」、「注意安全」、「他有平安到家嗎」。

路透社指,在人口稠密的江南區,8日有大樓停電且淹水,路上的汽車、公車以及地鐵站也淹水,無數民眾交通被困。部分商店也鬧水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