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自己家也要24小時核酸證明 深圳防疫惹眾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中共野蠻「防疫」步步升級。網傳消息稱,深圳多個居民樓大門加裝檢測設備,居民進入自家大樓都必須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市民怒斥「拿人當狗養」。

近日,許多深圳網民在網上爆料指稱,自己所住居民樓大門裝上了門禁,進出都必須掃碼,沒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不准通行。

網民上傳門禁的照片和視頻,怒斥「沒有核酸證明不讓回家」的做法,並嘲諷自己的房產是「花大價錢買的監獄」。還有網民指責當局「把人當狗一樣圈養」。

深圳當局此前宣布,自6月24日起,市民進入深圳市交通場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密閉空間等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採樣憑證。隨後深圳市福田區加碼規定,自6月28日起,須「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當日核酸採樣記錄進出各類卡口」。

有深圳網民表示,目前自己所住小區還沒有強制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但現在深圳真的是「去哪兒都要24」,自己的朋友回小區沒有24小時核酸證明,也被保安罵。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