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理科學習 宇航局科技禮盒進社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休斯頓宇航局本週三向低收入社區民眾發放科技禮盒,鼓勵學生學習理科,同時推廣宇航局登月項目Artemis。

本週三,休斯頓290北部的大賣場Traders Village上的車輛大排長龍,從現場的停車場一直延續到街道邊。如此熱鬧的場面,是因為當天休斯頓食品儲備銀行向低收入家庭發放免費食物,而且美國宇航局休斯頓約翰遜宇航中心將免費贈送科技活動餐盒。

科學與工業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Frederic Bertley:「我們非常興奮能跟休斯頓食品銀行合作,因為他們分發食物,而我們分發這些盒子。我們的口號是:用食物填飽肚子,用知識豐富大腦,這就是為什麼叫做科技午餐盒。」

活動當天,休斯頓市長特納也在現場一起發放宇航局的科技午餐盒。這個名為Artemis科技午餐盒(Artemis Learning Lunchbox)是美國宇航局即將實現的第二次登月任務Artemis的社區推廣形式。盒子雖然稱為午餐盒,其實不能吃。裡面裝著五種與太空相關的科學學習活動,用以開發學生對太空科技的興趣。其中一個發射火箭的學習活動設計得簡單有趣。

科學與工業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Frederic Bertley:「(物質)溶解於水中並積攢壓力,就像火箭一樣,然後一飛沖天。」

當天宇航局的科技午餐盒發放了1500個。休斯頓約翰遜宇航局副局長表示,希望藉由類此的社區活動,培養學生對STEM理科學習的興趣,為美國太空科技的人才培育散播早期的種子。

約翰遜宇航局副局長Steve Koerner:「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讓小學學生知道我們在NASA的工作,也讓他們對科學燃起興趣。這正是激發興趣的最好年齡段,也許將來他們就會從事這一行業。特別是年幼的孩子們,這是一種很有趣的學習NASA工作的方式,特別是我們的重返月球的Artemis項目,所以這是個很棒的機會。」

美國宇航局的Artemis登月任務,將自上個世紀人類首次登月以後,再次把人類送上月球,為下一步火星的研究做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