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國土廳前廳長、九江市一把手劉積福獲刑11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8月5日,中共江西省國土資源廳前黨組書記、廳長劉積福獲刑11年。他在擔任江西省九江市任一把手時,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5日,江西法院通報稱,1998年至2021年間,劉積福利用擔任九江市市長、中共九江市委書記、江西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等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私利,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3010.064168萬元。

2017年至2021年,劉積福離職後,通過其他公務員,為相關個人和單位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553萬元(人民幣,下同)。

劉積福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罰款150萬元;犯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罰款50萬元;兩罪併罰被判有期徒刑11年,罰款200萬元,受賄所得被沒收。劉積福認罪認罰,不上訴。

現年73歲的劉積福,江西吉安人。江西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老家。劉積福曾獲得曾慶紅心腹吳官正等的提拔。

吳官正在任江西省委書記期間,1995年5月,劉積福被提拔為宜春地委副書記;之後,孟建柱主政江西時,2001年12月,劉積福被提拔為九江市委書記,後被提拔為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

1998年2月至2001年12月,劉積福任九江市委副書記、市長;2001年12月至2005年6月,任九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在這段時間裡,劉積福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明慧網不完全統計顯示,1999年7月至2005年6月劉積福任期內,九江市及下轄縣(市)區有1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含冤離世,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精神失常,8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37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50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抄家、關押,劉積福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

明慧網2022年2月3日報導顯示,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中,不乏31歲、27歲、30歲的年輕男子,還有66歲的老人;其中還有一位是湖北黃梅縣小池鎮新河村的會計、38歲男法輪功學員桂訓華。

劉積福在任江西省國土廳廳長時曾捲入當地官場「竊聽門」事件。2009年初,江西省紀委轉給劉積福一封關於國土廳的舉報材料,其中包括劉積福與他人在辦公室談話的影音記錄。劉積福因而要求有關部門調查「竊聽」。

陸媒曾報導,2007年,北京農發勘測規劃院院長薛世強在江西做項目時,因被要求繳納管理費心生不滿,在時任江西省土地開發整理中心主任趙建寧辦公室安裝攝像頭、搜集犯罪證據。結果涉及江西國土廳前副廳長許建斌。

隨著調查,江西省國土廳三名副廳長陳愛民、李江華、許建斌於2009年同時被查。接著當地15名處級以上官員被查。陳愛民、李江華、許建斌於2020年份分別被判15年、無期徒刑、15年。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