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佩洛西訪台 中共報復台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令中共大失顏面。幾天來,中共對台灣在經濟、政治、軍事等多個領域進行恫嚇打壓,但對美國沒有任何行動。專家分析,中共不敢跟㺯國對抗,擔心發生軍衝突,影響二十大,所以拿台灣企業和個人撒氣。

8月3日傍晚,佩洛西結束訪台之行。當天晚間,中共央視就公布,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在中國被捕。

在此之前,1日晚,佩洛西訪台前,中共海關總署已宣布暫停台灣食品進口,涉及2066項,波及64%台灣食品業者。

2日晚間,佩洛西抵台後,中共又宣布從3日起禁止進口台灣柑橘類水果、白帶魚、凍竹莢魚等。

同日,中共國台辦又以從事台獨活動為由,制裁「台灣民主基金會」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及四家台灣企業,禁止它們與大陸合作,禁止相關負責人入境大陸。

台灣軍事專家、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指出,中共這樣的制裁,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台灣軍事專家、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當然坦白講,也制裁不到了。尤其是對這兩個機構。第一個,台灣民主基金會,它是財團法人,單獨運作的一個基金會,沒有跟中國大陸有任何的業務往來。所以這樣的制裁對這個機構來講毫髮無傷。」

至於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李正修說,也是台灣外交部的對外機構,主要是給一些非洲、美洲國家提供的農業技術教導,與大陸也沒任何關係。

除了經濟制裁外,在佩洛西抵台前,台灣多個政府網站遭到攻擊。網路安全研究機構說,或是中國黑客所為。

同時中共還對台灣個人打壓。中共2日在微博發起「只有一個中國」話題,沒來得及站隊的台灣藝人遭攻擊;3日晚,中共央視又稱,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在中國被捕。

對此,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說,佩洛西訪台,徹底打臉中共,所以它氣急敗壞拿台灣企業和個人撒氣。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對台灣來講,它覺得它從國力,從經濟上來講可以輾壓台灣,所以它就肆無忌憚。這也正是佩洛西這次訪問台灣的一個原因。實際上美國對於民主的一種承諾。它要保護台灣和世界其它所有國家的自由權利。」

李元華說,中共不敢對美國如何,所以就對台灣進行一系列的所謂制裁。

李元華:「習近平來講現在要保二十大之前的一切平穩,他想三連任。所以任何他認為不可控的因素,他都會避免的。之前雖然國內的媒體叫囂煽動要開戰了,實際上,明白人知道他不敢的。因為佩洛西在的時候,美軍的航母都在,軍艦都在,驅逐艦在,飛機也在,他就怕真的擦槍走火。」

佩洛西還沒宣布訪台前,中共軍方台海南海東海進行5場軍演。4日起又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同時22架戰機輪番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李正修:「這樣的軍演反而台灣人更加的淡定。可是會激起更大的憤慨跟不滿。因為明明是台灣跟美國再平常不過的一個往來。結果你把台灣人當成敵人,這麼針對性的恫嚇、威脅,其實對兩岸關係來說是沒有任何好處的了。」

李正修說,中共說一套做一套,對台灣打壓從來不手軟。

李正修:「你一天到晚都說兩岸都是同胞。你為什麼對台灣同胞這樣的對待?你有膽你就直接面對美國,把你的艦隊開到美國西岸,甚至東岸都可以。可是為什麼你又不敢?我們台灣人常說的,『柿子你只挑軟的吃』。因為你知道台灣不會反擊你,也不會刻意去跟你進行軍事對抗。」

李正修說,中共軍演對海空封鎖不只是影響到台灣,每天影響數百架國際航班,以及海上運輸。這是跟國際社會為敵,在國際上得不到尊重,也贏不了台灣的民心。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