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聲明:中共無理由在台海實彈軍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七國集團(G7)外長週三(8月3日)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在台灣周圍海域和空域進行實彈演習表達關注,並重申G7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七國外長在聲明中指責,中共沒有理由以一場訪問為藉口,在台灣海峽進行侵略性的軍事活動。同時他們強調,各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和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

聲明說,「我們,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利堅合眾國七國集團外長和歐洲聯盟高級代表,重申我們對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

「我們對中國(中共)最近宣布的威脅性(軍事)行動表示關切,特別是實彈演習和經濟脅迫,這些行動可能導致不必要的局勢升級風險。北京沒有任何理由利用(佩洛西的)訪問作為在台灣海峽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的藉口。

「我們國家的立法者進行國際旅行是正常和例行的活動。中方升級局勢的反應有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我們敦促中國(中共)不要以武力單方面改變地區現狀,而是以和平方式解決海峽兩岸的分歧。七國集團成員國各自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關於台灣的基本立場也沒有改變。

「我們重申我們共同堅定地致力於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呼籲各方冷靜,保持克制,以透明的方式行事,保持暢通的溝通渠道,以防止誤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